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凡人善举 微光成炬

 2022/01/12/ 11:04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作者:赵媛媛

  赵媛媛

  西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位于陕西省肿瘤医院对面的“德善厨房”每天免费送出上千份爱心餐的善举,温暖了这座古城。

  “德善厨房”曾是为住院患者提供便利的共享厨房,让众多患者和家属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寻得一丝家的味道。

  现在,疫情让“德善厨房”有了新使命——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洗、切、蒸、炒,热气腾腾的饭菜第一时间送给一线防疫人员。

  前路越是艰难,越需要协力互助。“德善厨房”无疑是爱心互助的榜样,他们炒的是饭菜,暖的却是人心。民间的抗疫力量汇聚成熊熊燃烧的火炬,在寒冷的冬天,给人们送去温暖,照亮了前路。

  凡人善举激发人们携手共渡难关的内在动力。不少人了解到“德善厨房”的事迹后,将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了这里;一些停业在家的爱心人士主动来这里做志愿者……双向奔赴的爱心对接中,传递的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一种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尽己所能地守护自己的家园。

  相信在德与善的引领下,人们更加众志成城,古城西安将早日走出疫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