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戳穿交友APP“哄人刷礼物”阴谋

 2022/01/07/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苑广阔

  苑广阔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款名为“同城单身”的APP主打真实交友,但背后深藏猫腻,很多男性想通过平台交友解决终身大事,但屏幕的另一端很可能是哄人刷礼物的已婚女性。(1月6日极目新闻)

  一些成家心切,但在现实中又迟迟无法解决婚恋问题的男性,把希望寄托在网络上,而这些打着交友名义的手机APP,往往以免费使用、真实交友的名义来吸引单身男性注册,双方可以说一拍即合。但是一旦你注册成功,希望在上面找到自己“另一半”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处处都要钱,如果不充值,在上面根本就联系不到任何异性。

  这还不算,即便你充了值,花了钱,最终和你在APP上面对面聊天的,也极有可能不是什么单身女性,而是已经结婚生子的女性,她们活跃在这些APP上的唯一目的,就是通过聊天、视频通话以及千方百计要求男性刷礼物挣钱。根据一些人的爆料,一名技巧娴熟的已婚女性在交友APP上冒充单身女性,一个月收入就能达到上万元。为了让聊天的女性能够得到更多收入,同时平台也能够分到更多的“提成”,APP方面还会通过微信群等对聊天女性进行话术技巧培训,最终的目的,就是想方设法让男性多聊天,多打视频,多刷礼物。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交友APP为了躲避打击,往往在正规的手机应用市场难觅踪影,而是依靠熟人或广告分享来下载,这就给监管带来很大难度。正是因为存在监管上的难度,同时又存在极大的暴利空间,导致这样的交友APP层出不穷,泛滥成灾,即便一些APP被举报,但是极有可能换了一个马甲,继续出来忽悠人。

  在很多网友看来,这些“挂羊头卖狗肉”的交友APP,已经和纯粹的诈骗没有两样,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且采取措施给予整治和打击才行,监管部门应该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手段,来判断哪些APP已经涉嫌违规,存在诈骗的嫌疑。与此同时,整治和打击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完善投诉和举报渠道,让那些在上面吃了亏、上了当的网友,能够及时地举报投诉,然后由相应的政府部门介入进行查处、打击。

  当然了,作为个人,把解决个人问题的希望还是要寄托在现实中,而不是寄希望于这些五花八门的交友类APP。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