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敦煌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

 2021/11/29/ 22:55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赵志疆

  赵志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中得出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结论。

  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全局出发,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鲜明的政治导向。“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党必须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领导水平。启航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坚持和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百年党史证明,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既可以最大限度激发全党创造活力,又可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有效防止和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分散主义,是科学合理而又有效率的制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丈量工作方向与成绩的标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始终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我们一定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中铸就新的时代辉煌、掀开新的历史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