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敦煌风】用奋斗让未来呈现别样辉煌

 2021/11/19/ 15:27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张楠之

  张楠之

  11月18日,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六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大干劲、更实作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党过往百年的奋斗历程作了一次总结,也为未来新的伟大征程的开启奏响了春的乐章。

  几万字的决议,凝结了百年奋斗历程,凝聚了无数共产党人的智慧,字字力透纸背,闪耀着太阳般的光辉。而其中的每一束光,都曾为当时的人们照亮前行之路,带领人们走向光明,走向美好前程。

  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这是一条朴素的道理,也是一条不断被证明的道理。党的奋斗历史、共和国的成长历史证明了这一道理,甘肃的发展历史也证明了这一道理——百年的奋斗历程中,陇原人民一直同党、同全国人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同奋斗共前行。

  在不断的斗争中,在不断的奋斗中,党带领人民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让我们的城市高楼林立、日新月异,让我们的乡村走出贫困、不断振兴。

  在历史的硝烟中,甘肃的名字曾在“陕甘宁”的组合中熠熠生辉,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涂上鲜红的底色;建设的年代,甘肃的名字曾与刘家峡水电站、“钢城”嘉峪关、“镍都”金昌、“铜城”白银一起,为共和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改革开放的年代,陇原大地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撕去了“苦瘠甲于天下”的历史标签,进入全面小康。

  未来的五年,是甘肃发展史上非常关键的五年。这五年,甘肃总体上处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可以大有作为,也必须大有可为。

  身处新时代、扼丝绸之路咽喉要道的甘肃,面对“一带一路”这一“甘肃面临的最大机遇”,面对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重大历史机遇,已然吹响奋进的号角,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全省上下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像省委书记尹弘11月19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所说的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的奋斗,去努力开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让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