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勠力同心,“战疫”必胜!

 2021/10/25/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贾玉保

  贾玉保

  近期,甘肃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据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显示,10月22日0—24时,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迎难而上,思想作风坚强过硬。连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省直各部门迅速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密切沟通,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基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沉着应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10月21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持续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兰州市所有中小学校紧急停课、严格控制人员外出流动、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一项项措施环环相扣、不留死角。加快流调溯源进度、有序推进社区防控、精心组织医疗救治、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各街道社区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我们看到了甘肃全省上下组织周密、科学防控的有力举措和坚定决心。

  依靠人民,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必须依靠人民。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群众,最大限度、最大范围的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形成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控网络。20日入夜,兰州市气温跌至4摄氏度,许多市民冒着寒意,走上街头,维持秩序的党员干部、免费提供餐食的牛肉面店老板、充当志愿者的小区居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居民在窗外挂起国旗,互相打气;商场超市直接配送蔬菜水果、鸡蛋牛奶;兰州、张掖提前启动供暖系统预热……寒潮下的城市,到处能感受到广大人民的“温情”。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甘肃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甘肃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努力,完全有能力、有信心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