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学习“高原戍边模范营” 我们都要做“好样的”!

 2021/09/15/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殷建光

  殷建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5年来,你们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坚守在生命禁区,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出色完成了担负的任务。大家都是好样的!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每个公民心中都有一个爱国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国,在自己的事业征程上爱国,能够在卫国戍边中爱国更是每一个人的儿时梦想。“备边足戎,国家之重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戍边战士的战斗口号,触动我们所有人的心坎。我们要学习“高原戍边模范营”的爱国精神,争做新征程路上爱国奋斗英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英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本色。每一位边防战士都是英雄,每一个戍边英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战斗在强边固防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们用顽强抒写爱国忠诚画卷,用坚强谱写英雄胜利凯歌。5名一等功臣、44名二等功臣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高原戍边模范营”是英雄群体,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英雄教材。

  海拔高境界更高,高原缺氧精神不缺氧。“高原戍边模范营”,意志坚强,用生命写就神圣使命;信念坚韧,用忠诚铸就“理想信念高地”;信心坚定,用奉献打造“生命禁区”壮美传奇。“高原戍边模范营”用生命、忠诚、奉献铸就了新征程路上的爱国路标、英雄标杆。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以他们为榜样,用智慧与汗水抒写爱国豪情,用顽强与奋斗谱写英雄画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我们都要做“好样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