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疫情下的高考,我们都是应试者

 2021/05/28/ 1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谢晓刚

  谢晓刚

  再过10天,2021年全国高考就将正式拉开大幕。针对今年高考,各地提前展开部署,防疫与考风考纪依旧是今年紧盯的重点工作。按照教育部此前印发的通知,2021年全国高考定于6月7日开始举行。这是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到7月后,高考重新回到6月。(5月28日中国新闻网)

  疫情之下,今年的高考仍然很特殊。一边是承载着万千学子和家庭期待的高考,一边是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毕竟,没有什么比生命和健康更为重要。周边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呈现暴发蔓延态势,国内疫情零星出现,这都提醒我们必须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

  在特殊中感受不同,在不同中孕育不凡。疫情下的高考不仅对于考生是一种挑战,对于教育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来说也面临更大挑战,既要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严打“助考”犯罪活动,更要以更为严格的防疫保障措施,如配防疫副主考等。坦率地说,很少有哪个国家的大学入学考试,像中国的高考一样承载着如此多的期待。

  高考如期举行,既向国人传递出战“疫”信心,向世界证明我国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用科学有效的方式应对疫情,让生活恢复原有节奏的强大能力,更让走进考场的莘莘学子能够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沉着应答,为奋斗拼搏过的日子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疫情下的特殊高考,我们都是应试者,愿每名学子的努力都不被辜负,更愿历经这场特殊人生经历的所有人,心怀感恩,勇往超前,让生命的意义与这伟大时代共同绽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