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高标准学好党史,真用心办好实事

 2021/04/15/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胡蔚

  胡蔚

  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前行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探索、成长、走向辉煌的历史,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高标准。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要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就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督促指导,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要打开新思路。要充分依托各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开设身边红色课堂,盘活身边红色家底,把烈士陵园、革命旧址、历史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地标变为学习党史的现场课堂。要积极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空间,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实景课堂、网上课堂、有声课堂等,借助5G、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手段,积极创作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传统现代结合,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

  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在“实”字上下功夫,能够真正扑下身子,走到群众身边,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期待,把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大小事办实,把为民惠民便民的一系列措施办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学习不易,行动更难。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更重要的是指导实践。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根始终扎在人民之中,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