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2021/04/13/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穆明祥

  穆明祥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全民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了解与认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非常必要。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各种可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的情况下,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显得极其重要。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确保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唯有国家安全了,才能实现宏伟蓝图、推进发展大计,确保社会稳定、经济繁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里,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更显其重大意义。

  每个公民都应无条件地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参与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当中,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为铸造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中国特色安全道路和构建国家安全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