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一捧花 最“清明”

 2021/04/03/ 15:3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王登科

  春风和煦,清明已至。

  清明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大家都纷纷踏青祭祖。天气转暖,一些祭扫活动容易留下火灾隐患,加重了防火责任,不妨换种方式去缅怀。譬如送上一捧花朵,传递的是哀思,传承的是文化,既是移风易俗的体现,也是低碳绿色理念的表达。

  祭扫是对亲人的感念与敬意,传承着慎终追远、孝老敬老的文化。形式可不同,内涵却不变。

  清新自然的祭扫活动,少些鞭炮,少些焚烧。手捧鲜花,告别呛鼻的气味,留下清新素雅的绿色环境,让仪式多分庄重,让墓园多分静谧,也让清明节多分环保的意义,真正让移风易俗成为共识,形成节俭、文明、绿色的祭扫文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