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平凡岗位照样出彩

 2021/04/02/ 12:5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金奉乾

  最近几天,兰州公交司机许晋荣上了热搜,被广泛关注和点赞。

  据报道,3月23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一辆小轿车因车速过快撞上行驶中的公交车后侧翻。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公交司机许晋荣迅速关闭电源气阀,打开双闪,疏散乘客,同时与车队联系,拨打报警电话。在等待交警的过程中,主动对侧翻轿车驾驶员施救,在众多市民协同配合下,顺利将其从车内救出……

  一系列操作堪称“教科书”。

  许晋荣是一名普通公交车驾驶员,他的身上没有光芒耀眼的业绩,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却真切地阐释了职责与担当,用他的话说:“公交驾驶员岗位平凡,却责任重大,手握方向盘,保证一车乘客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像许晋荣一样的人,他们是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快递员、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岗位平凡却有不平凡的担当。正是每个普通人的职责与担当,保证了社会的正常运转;无数劳动者的汗水和心血,汇聚起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只要大家立足岗位,团结拼搏,勤奋敬业,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平凡将变得不平凡,生命将在担当中出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