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先体验再面试”可成招聘标配

 2021/03/24/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龙敏飞

  龙敏飞

  近日,上海市长宁区大胆尝试,率先推出了行业实践计划,让求职者“先体验再面试”,以此提高求职者与招聘单位之间的就业匹配度。在长宁区的首次试点中,共有14名求职人员前来参与,13人在体验后留下来,参加了后续面试。(3月24日《劳动报》)

  从我们周边的观感可知,年轻人频繁跳槽似乎并非新闻,而是现实常态。据《2020职场人跳槽观察》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里,中国35岁以下白领的平均跳槽周期从23个月逐渐降低到20个月。”这证明年轻人的跳槽变得越来越频繁了。

  年轻人为何频繁地跳槽呢?除了收入、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外,进入职场的落差感,理想与现实的不匹配等,也是年轻人辞职的理由。

  对一份工作的感知,无论外界有多少的说法,都不如亲自体验一下,喜欢或者不喜欢,能不能接受,则一清二楚。遗憾的是,对多数人来说,只有入职了才有机会接触,若是感觉不合适也只能辞职。

  在这般现实下,为了让毕业生们“少走弯路”“先体验再面试”,不仅可以提高求职者与招聘单位之间的就业匹配度,也避免“频繁跳槽”的尴尬。

  “先体验再面试”是新鲜事物,的确值得尝试,最好成为招聘单位的“标配模式”,可以让求职者更快地找到合适的工作,让招聘单位更迅速地找到合适的人,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