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两会热评】民生红包彰显人民至上

 2021/03/06/ 12:4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吴昊

  吴昊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事项今年要基本实现“跨省通办”,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民生举措如同一份份大礼,激荡着全国人民的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没有改变。推出的一系列民生举措,关乎社会方方面面。既有涉及每个人的养老、医疗保险,也有涉及日常的交通出行、求职就业、租房买房,还有关乎中小微企业的税费、租金减免等事项。这些举措源自广大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需求、期盼,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基于国际国内形势判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之举。

  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5万元,到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抑或是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上,每年都会持续发出实打实的“民生红包”。

  群众事,无小事。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无论是目标,还是举措,无不彰显着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也正是在这些“接地气”的民生红包中,让老百姓们看到了奋斗的希望,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天的约会,如期而至;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起创造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