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辛苦指数与幸福指数

 2021/01/28/ 20:1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聂鑫

  聂鑫

  “全省政府系统将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以干部的‘担当指数’提升富民兴的‘发展指数’,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今年的甘肃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有这样的表述。

  这几个“指数”,令人眼前一亮,倍感振奋,深切体会到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其间蕴含的逻辑是:干部越担当,社会越发展;政府越辛苦,人民越幸福。

  这些话语和逻辑,带来春的暖意,让《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深切的“民生温度”。

  古代先贤有“吾貌虽瘦,必肥天下”之语。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指数”,必然带来更大的“发展指数”;人民政府的“辛苦指数”,必然增进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陇原大地将迎来更大的发展,老百姓将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报告中承诺了2021年10件为民实事;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8%,还有很多重要的政策目标设定。这些目标任务的完成,需要政府锐意进取,需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任劳任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甘肃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百姓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幸福美好新甘肃,必然更加可触可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