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打造新时代的“河西走廊”

 2021/01/27/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王登科

  王登科

  打造新时代的“河西走廊”;加快实施“河西走廊”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河西走廊生态经济带;推进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建设……

  1月25日,甘肃省代省长任振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打造新时代的‘河西走廊’”,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方方面面的规划,让人对未来的“河西走廊”充满了想象

  “河西走廊”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汉武帝建“河西四郡”拉开了“河西走廊”发展的序幕;新中国成立后的70多年里,东风航天城、酒钢集团、金川集团等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河西走廊焕发生机。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甘肃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如今的河西走廊更加通畅,全方位的联通形成了立体经济大通道,从“空中通道”到密集开通的国际货运班列,河西走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打造新时代的河西走廊,甘肃要发挥承东启西、连南通北区位优势,更深层次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加快形成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甘肃省汇聚磅礴力量,将不断谱写河西走廊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