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担当精神照亮“冰雪梦”

 2021/01/25/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王梓懿

  王梓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年多时间,但从报道可知,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已完工,交通建设完工通车、许多冰雪项目从无到有,一些工程项目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这些成果的背后无一不凝聚着振奋人心的担当精神。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冬奥会工程建设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困难面前,筹备者、建设者们创新工作方式,工作不断、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比如,无法与外国专家面对面沟通,就进行线上交流。2020年线上会议时长从前一年的200多个小时猛增到了两三千个小时;外国专家无法现场指导,便自主开发场馆仿真系统,让外国专家身临其境般在线指导。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承载着中国人的“冰雪梦”。而筹备工作则是让梦想成真的过程,催生了无数智慧与创意,展现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书写了齐心协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担当。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特别是面对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克服万难,把冬奥会筹备工作做好,这需要伟大的担当作为指引,让精神照亮梦想。

  精神之力闪耀,落地便为奇迹。 如今,冬奥会筹办的热情搭载着中国速度传遍大江南北,将冰雪运动的美好书写在中国大地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