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不来即享” 远水也能解近渴

 2020/09/24/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苑广阔

  苑广阔

  要革除积弊、锐意进取,改善和打造令人满意的营商环境,就必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而在全国范围内的“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很多地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也总结出了很多经验做法。最近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甘肃省近年来大力推动的“不来即享”经验做法,被有关部门评为“放管服”改革十大典型案例。

  这样的结果,既让人感到惊喜,但实际上又不令人意外。因为“不来即享”已经让甘肃很多企业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这一“放管服”改革经验在全省得到复制和推广之后,给企业带来的巨大便利,对甘肃省营商环境的改善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在“不来即享”的服务理念之下,很多企业在和政府打交道,办理各种事务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和之前相比,用时更短、效率更高、服务更好,从而大大帮助企业缩短了办事的时间,降低了办事的成本。

  如果说同样作为“放管服”改革成果之一的“只跑一次”在全国各地得到大力推广,可以视为“放管服”改革的1.0版本,那么诞生于甘肃省的“不来即享”,则可以被视为是“放管服”改革的2.0版本,则意味着企业在一些时候无需上门,就可以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而且提供服务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还可以对企业所办理事项提供各种指导、建议,从而保证服务的效率,更好地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

  “不来即享”可以看做是“放管服”改革过程中的一种深化、一种升级,它首先向甘肃的企业释放出了极大的诚意,表明甘肃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坚持“放管服”改革的决心。政府的这种决心,给企业带来的就是信心。其次是“不来即享”绝对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上,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充分享受到了“不来即享”所带来的便利,也就是享受到了“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甘肃省“不来即享”的做法,必将为全省的招商引资工作产生积极的助力和推动作用。实际上,按照“不来即享”的工作要求,在全省招商引资过程中,有关部门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投资企业完善前期手续所需资料,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果。

  比如省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对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京通易购电商产业园、新奥集团敦煌穹庐、兰州华侨城欢乐谷主题公园、兰州恒大水世界等22个项目开展代办服务,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也极大地优化了甘肃的营商环境,让全省的招商引资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放管服”改革没有终点,“不来即享”也仍旧存在继续完善和提高的空间,但是我们已经跨出了很大的一步,未来也一定能够走得更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