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共克时艰,讲述这个春天最动人的故事

 2020/03/24/ 10:39 来源:千龙网 张鹏

  张鹏

  近日,随着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武汉火车站为所有乘坐火车离开武汉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都准备了一份精致的纪念品:一张“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感谢他们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对武汉的贡献。

  从武汉站出发开往“美丽家乡”站,车次:凯旋号,开车日期:抗疫胜利日......在这数十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解放军战士、志愿者为我们讲述了“你若有难,八方支援,万水千山,无惧风险”的感人故事。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各级党委、政府,从懵懂初识的儿童到年过八旬的耄耋老人,从一餐一食的快递外卖到满载前行的各类物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注定将成为全体中国人对2020年春最深刻也最温暖的记忆。

  全力以赴是毅然逆行。1936年生,无座、补票,自广州前往武汉。你肯定想起来了——那张钟南山院士在高铁餐车上满面倦容的照片。一位已经84岁高龄的老人为了国人的生命健康,不顾安危毅然踏上抗疫之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一位医护人员志愿申请书上的誓言。取消婚礼,投身一线。铁路人谢兵选择延后婚期,坚守岗位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而身为急诊科护士的未婚妻房梦飞也主动报名支援武汉,随时准备出发。各不相同的职业并不影响他们对抗击疫情的全力以赴,一个个毅然逆行的“小故事”也演奏出华夏大地上无私的战“疫”之歌。我们的家乡之所以平安健康,我们的祖国之所以繁荣强大,就是因为有一群像你、像我、像他一样的逆行英雄。危难时刻,他们用坚强与倔强守护着祖国母亲。

  挺身而出是义无反顾。快速的反应机制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全国14亿人民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发挥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制度效能和制度威力,在关键时刻,也再次见证了中国制度优势。特别是在“一省包一市”援助过程中,当黄河与长江相遇所激发出的无穷力量,让我们看见了河南的不遗“豫”力;当贵州医疗队翻山越岭来到武汉时,我们看到的是如黄果树瀑布那般激情澎湃的一往无“黔”;洞庭之大烟波浩渺,却无法隔开南北共同战“疫”,并在这里汇聚成共克时艰的“湘”互扶持;还有“粤”战“粤”勇的广东、全力以赴的“苏大强”等等。全国各地的逆行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只为共同迎接2020年的春暖花开。九省通衢迎来的是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同心同力,挺身而出书写下的是无数仁人志士的义无反顾。

  复兴路上多艰险,顽强拼搏勇担当。“您用无畏 书写诗篇 感恩此程”正如“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上所书写的话语。山河无恙,源自无私付出;胜利在望,始于坚毅顽强。持有这张车票的人,是新时代最美丽最可爱的人,你们用身躯融化了寒冬里的冰雪,温暖了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