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铭记“九一八”,谱写追梦新篇

 2019/09/19/ 11:40 来源:陕西传媒网 秦平

铭记“九一八”,谱写追梦新篇

  秦平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凄厉的警报声又在耳边响起,诉说着88年前的那段耻辱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也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14年抗战,虽然最终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但“九一八事变”也成为了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痛楚。

  忘记历史,等于背叛。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事变”,绝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捍卫和平、警示未来。88年前,是中国共产党高举全民族抗战旗帜,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88年后,神州大地已然旧貌换新颜,中国共产党依然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之际,近14亿中华儿女更应坚持党的领导,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继续前行的澎湃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犹曾记得,“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就高举全民族抗战旗帜,组织东北抗日游击战争,以局部抗战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此后,中国共产党又积极倡导、诚心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抗日力量,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战争胜利的民族先锋。可以说,中国共产党凝聚了全民族的力量,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70年砥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励精图治、革故鼎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亚投行、创设金砖银行、主办G20峰会……中国为完善全球治理体制机制贡献着“中国智慧”,已成维护世界和平稳定重要力量。

  初心从未忘记,使命时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进新时代,战争和报复不会为我们赢得尊重,唯有发愤图强、奋发向上才是庆祝胜利、祭奠英烈、铭记历史的最好方式;必须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已经凝聚起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回望来时的路,眺望远方的路,9000多万共产党员也正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继续前行的力量。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号”这艘巨轮正破浪前进、扬帆远航,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