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日报】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19/05/07/ 10:13 来源:兰州日报 穆明祥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穆明祥

  4月22日,兰州市人才工作会议在宁卧庄宾馆闭幕。会上对来自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40多万人才队伍中的134位优秀代表授予专家、工匠的光荣称号,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表彰奖励。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体现了兰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才队伍的由衷珍视,而且标志着我市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兰州人才队伍发展的新征程,并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的健康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次人才队伍建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促其壮大、繁荣发展的重要会议。

  打造精致兰州,离不开人才队伍的付出与作为。我市有着开放包容、协和万方、重视才俊、招纳贤良的优良传统。从解放初、改革开放以来至今,我市除了充分发挥当地现有人才聪明才智的同时,还不断接纳并引进了全国各地众多的各类人才,给予高度信任,放手让其挑大梁、创大业、成大器。这些人就像这次会议上被命名的134位专家、工匠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兰州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新时代的到来,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启幕,对处于其重要节点城市的兰州来说,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和“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就更显迫切。这就需要兰州市委、市政府高站位、远眼光地看待各类人才的引进与人才队伍的培养工作。欲引进人才,首先得为人才准备好落地扎根的沃土,搭建好使其能够生根发芽的温床,正像俗话说的,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

  因此,希望我市党政以及各级部门领导能够成为识才的伯乐、“植树”的高手,把兰州真正建设成能够让各类人才扎根的一方沃土,吸引人才之“凤”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翩翩飞来,筑巢安家、扎根发芽、绽放奇葩,助力兰州新时代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