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其他媒评

【兰州日报】栽好梧桐树留住金凤凰

 2019/05/06/ 10:29 来源:兰州日报 张先玉

栽好梧桐树留住金凤凰

  张先玉

  兰州历经改革开放的洗礼,愈加轻盈玲珑,妩媚动人。兰州的变化,让来兰的游客惊叹,让外出的游子牵挂;兰州每一点进步,都引来域内外家乡人和热心人的关注。散发魅力的兰州城,正越来越引发无数才俊为之竞折腰。

  兰州的进步,自然得益于政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的人才战略。这些年,正是因为重视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舍得花精力、花财力,才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有了这些人才的贡献,兰州在经济发展、市容市貌、百姓民生的改善上,才有了质的飞跃。

  感念人才的重要,我们还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绩。在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吸引人才兰州自然也不能甘居人后。可喜的是,近年兰州制定了得力的人才发展规划并逐步推进实施,已经引起域外不少人士的关注。借助这一有利条件,我们还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多出招、出实招。

  吸引人才首先要有一颗诚心。心不诚,难招人。拿出真心实意来,让人才看出你是真心纳才,人才才会为你驻足。继而,人才还要看你招贤纳才的具体政策,考量你公开措施的可操作性,估量你是否能逐条兑现,是否真能说到做到。亦即,没有诚信、没有公信力,人才就会望而却步。因此,吸引人才的第一要务是诚心和诚信。

  引来了人才,还要善待人才。引进人才不是完成任务。不能招揽了一批人才,网罗了一批人才,就万事大吉。对待招揽引进的人才,要据其专业特点,在政策扶持上大力倾斜;只要不违原则,尽力给予支持。生活待遇上,也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关爱关照。让人才感觉到工作愉快,生活上被关爱,是其安心工作、敬业爱岗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人才引进不容易。除了爱才惜才,更要用好人才。引进是为了使用,更好地发挥效用。让人才人尽其才,人尽其力,尤为重要。所以,专才专用是关键,激发动力活力是辅助,二者要齐头并进,不可偏废。把人才用在相宜的岗位上,据其兴趣,用其所长,用其所能,才能最大限度调动其积极性。

  培育吸引人才的沃土,兰州大有文章可做。只要我们立足长远,放眼未来,创新思维,拿出真心实意来,拿出真招实招来,部门协同,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繁育出更多更好的拴心留人的“梧桐树”。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