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全国两会地方谈】宏图入怀开新境 阔步再迈新征程

 2019/03/18/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陇平

【全国两会地方谈】宏图入怀开新境 阔步再迈新征程

  陇平     

  一年春作首,百事国为先。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汇聚智慧、鼓舞人心的盛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的盛会。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两会期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来自全国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和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牢记神圣使命,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充分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一系列报告、计划和预算,以及通过的外商投资法,集中反映了13亿多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

  宏图入怀,时开新境。人民心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审议,看望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就坚定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落实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等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履职指明方向,为我们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让亿万人民心里感到温暖而踏实。

  辉煌属于过去,拼搏成就未来。圆满落幕的全国两会,刻录着新时代奋进中的中国。两会闭幕之日,便是新的征程启动之时,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站在更高起点,拥有更好发展基础,今日之中国当以怎样的气魄与眼界,迎风扬帆,“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新时代的再次拷问。而“标准”的答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找到,在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可以找到,在两会闭幕后的答中外记者问里也可以找到。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既面临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看准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我们就能走得更快、更远、更好。

  阳春布德泽,奋发正当时。当前,甘肃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强化时不我待、稍纵即逝的机遇意识,强化挑战严峻、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强化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强化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朝一个方向奔跑、往一个方向使劲、向一个方向用力,在战略目标上不动摇,在战略定位上不动摇,在战略重点上不动摇,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