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全国两会地方谈】读懂“脱真贫,真脱贫”的真心和决心

 2019/03/08/ 14:2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大陇客

【全国两会地方谈】读懂“脱真贫,真脱贫”的真心和决心

  脱贫攻坚作为一场必须打好的硬仗,党和国家向来倡导的就是实打实,脱真贫、真脱贫——一个“真”字更是高高立起。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只有不回避问题,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只有根除这些问题,“打好打赢”才能有保证。说到底,这是真心和决心使然。

  当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决胜时刻,越要保持“行百里路半九十”的清醒,越要坚定“脱真贫,真脱贫”的本心、真心、决心,越要响鼓重锤、警钟长鸣,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推进脱贫攻坚,党和国家的决心从来都是坚如磐石。今年的政府报告郑重承诺,越是到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越要抓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从举措上来看,不论是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保障措施,加大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还是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基本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任务,个个都不能少,个个都要拿出真金白银,个个都有力折射“脱真贫,真脱贫”的真心和决心。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各级应始终带着一颗本心,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富路,始终带着一颗真心,真心实意地心系贫困群众,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帮他们所需,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抓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这次审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甘肃近两年的工作。事实上,在脱贫攻坚推进中,甘肃大力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和敢死拼命精神,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省份,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候更要坚持不懈做好工作,把“真”刻在心中,把“实”体现在处处,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陇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