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值得期待的文旅“新赛道”

 2024/03/13/ 18:5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赵媛媛

  □赵媛媛

  近期,甘肃天水麻辣烫的热度持续不下,引得一众网友纷纷赶往天水,一探麻辣烫的真容。在接流量、宠游客方面,天水市可谓是下足了功夫——连夜刷墙迎客、高铁站免费接送、更换崭新桌椅、周边县区带着特产为游客“加餐”……一系列“丝滑”操作,展示出满满的诚意。

  一碗麻辣烫缘何在全国引起这么大反应?不得不说它的原材料——曾作为宫廷贡品的甘谷辣椒、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麦积花椒、被认定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的武山蔬菜、“甘味”区域公用品牌的定西宽粉、爽滑筋道的清水木耳……土生土长的甘肃地域特色农产品,成为麻辣烫出彩的最强“底气”。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当下,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和广度带来了巨大流量和关注度,倘若能以一碗麻辣烫为牵引,迅速深挖甘肃文旅资源并加大优质供给、盘活“体验经济”,以新理念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发展全域旅游,让游客在品尝完美味之后,以新方式感受风格迥异的自然环境和厚重悠久的人文内涵,可谓一桩“双向奔赴”的美事,将会开拓出一条亮眼的文旅“新赛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