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扎实开展学习活动 促进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之一

 2023/02/14/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刘纯银

  刘纯银

  当前的甘肃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新年伊始,省委就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以下简称“三抓三促”行动),赋能甘肃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崭新局面。而抓学习,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尤其重要和迫切。

  学习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旗帜,是方向,是人的精神之基、力量之源,是战胜一切困难、抵御一切诱惑的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并把增强学习本领排在必须增强的“八大本领”之首位,倡导在全党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整顿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形象为重点,明确加强学习、改进作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各种理论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不断增强党性、坚定信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是党员干部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进步,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且更加深入地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中,这对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与挑战。如果不懂群众工作方法,做群众工作的方式就难以被群众接受;不懂政策、法律,做群众工作会力不从心,更不能有效解决群众的问题,甚至会被群众看不起。因此,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才能确保自己从思想上、业务上勇跟时代潮流,确保自己在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中,不会被这个时代淘汰,永远走在一个进步发展的道路上。也只有不断地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各项本领,才不会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更好地开展工作。

  学习是党员干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措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党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当前,我国已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再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而且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因此,要更好地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更需要党员干部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来实现。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尤其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了解掌握民情实情,摸清主要问题是什么,群众有什么诉求和好的建议,问题症结在哪里,方能坚持以问题和矛盾为导向,对症下药,有效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把“抓学习促提升”首项基础行动落实好,关键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唯有强化宣传引导、分类指导、检查督导,杜绝形式主义,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新年新景新气象,让我们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坚持学习、开拓创新、奋跃而上,谱写新时代甘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