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公园广场文化月”活动多多益善

 2023/02/07/ 1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郭林玉

  郭林玉

  2月5日,庆阳市西峰区和谐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由西峰区委、区政府主办,以“玉兔迎春·欢歌盛世”为主题的2023年西峰城区“群文迎春——公园广场文化月”精品节目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展演活动将元宵节的欢乐氛围推向了高潮。(2月6日每日甘肃网)

  公园、广场是群众休闲健身的主要场地,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在公园广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打破了以往剧院演出的空间限制,省去了去室内看演出时要规划路线、预约买票等繁琐流程,可以让老百姓近距离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目的。

  以刚刚结束的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为例,16位象棋全国冠军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落子对弈,台下座无虚席,公园内外更是被广大棋迷挤得水泄不通。“五羊杯”突破了观众对高规格棋类比赛必须在室内安静环境下进行的固有认知,其在公园内特有的唱棋、挂棋形式也非常有利于象棋运动的普及。

  窥一斑而见全豹。公园、广场是离百姓生活最近的地方,在公园广场举办文化活动,是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更是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市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与喜爱的绝佳阵地。

  一方面,公园文化活动贴近群众心坎,能激发基层文化活力;另一方面,各类文化活动的举办,也能促使公园品位与活力的提升。文化主题公园不仅代表着一个地方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向人们展示着一个地方的文化特色,在彰显园林建设、绿化等水平的同时,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人文精神气质。

  所以,“公园广场文化月”活动当多多益善。各地要充分结合实际,运用技术手段,在公园广场推进沉浸式体验和数字化赋能,适时开展可看性、趣味性、互动性强的各类文化活动,要让公园成为文化惠民演出的天然舞台,市民游客成为精彩节目的忠实观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