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列车招聘,形式新效果行!

 2023/02/07/ 1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关育兵

  关育兵

  “我们包吃包住还包培训,今天就能签协议”“这个岗位的月薪最高有12000元人民币”“我们是新能源企业,光伏产业前景很好”……2月6日是元宵节过后的第一天,在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举办第三届列车招聘会,为来浙江务工人员和企业搭建公益性对接交流平台。(2月7日中新网)

  不只在K210次列车上,据了解,今年的列车招聘会还在西安开往宁波的K465次列车、兰州开往杭州的T111次列车、成都开往杭州的K530次列车、重庆开往杭州的K1246次列车上设分会场,设置招工信息栏并放置企业招工信息。

  列车招聘会,不在于其形式新颖,而在于其可能更有效。试想一下,对于一些外出务工者来说,他们可能大致有一个目的地,至于究竟到哪个企业就业,心里并没有谱。列车上的招聘会,让他们在列车上就可以选定要务工的企业,“下车门入厂门”,可以避免扛着大包小包奔波找工作的艰辛,对于务工者实有裨益。

  长途漫漫,列车上能做的事实在是有限的。在列车上开招聘会,能够把这段漫长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求职者和招聘者都可以静下心来,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这有利于达成双方的共识,促进招聘的成功。

  对于招聘方来说,列车上的招聘也有许多好处。务工者流向何方,是有不确定性的。列车上的务工者,相对来说,就业目的地是清晰的,这是招聘容易成功的基础。只要招聘的条件再吸引人一些,就更容易招到合适的员工。企业的用工需求,还可以通过天南地北的务工者传递出去,口口相传,就能够为企业带来相匹配的员工。

  当前,招工存在一定的难度。这种难度,与招工、求职者之间的信息不畅有一定的关系。在这样的现实下,许多劳务需求量大的地方,都走进劳务输出地开展招聘活动,在线下招聘之外,还开展线上招聘。如何寻找到更合适的员工,还可以尝试更多的形式,而列车招聘只是其中的一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