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科学精准 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2022/11/30/ 16:1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瞿方业

  近期,受病毒变异、冬季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持续时间较长的复杂态势。面对严峻形势,甘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防止“一封了之”“一放了之”,确保思想上不动摇不放松、行动上不变形不走样。

  科学精准,严格执行。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部分措施的优化完善,意在用更小的代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更好平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面对复杂的疫情,我们要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到科学精准,严格执行。要根据病毒的新变化、疫情的新情况,科学、动态调整各种策略和手段,盯紧重点链条重点部位,科学精准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更加高效地配置人力、物资、防疫、医疗等相关资源,加快推动社会面见底清零,掌握防疫的主动权,筑牢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坚决防止“一封了之” “一放了之”。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动态调整完善防控办法,不能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持续整治层层加码,该管住的要坚决管住,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该落实的要落实到位,保障好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要重点对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问题开展整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投诉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做好民生保障,更加暖心到位。抗疫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要站稳群众立场,心中装着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冬季供暖、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等服务保障,让群众衣食无虞,就医不愁,民生保障暖心到位。要做细做实高风险区管控和居家人员隔离管理,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做到不动摇、不走样,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