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微言】一起玩冰雪 一起迎冬奥

 2022/01/25/ 17:53 来源:新甘肃 都一鸣

  都一鸣

  冬奥在即,热“雪”沸腾!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正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邂逅冬奥,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尽享雪中无限乐趣,“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逐步变为现实,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13年前,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至此,“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口号和理念便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中。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冰雪运动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动力源泉同样在于群众的参与。据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

  如今在甘肃,冰雪运动已成为陇原各地的亮丽风景。定西市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启幕、临夏掀起“全民玩雪”的热潮、白银市将冰雪运动纳入中小学体育课教学中、武威市天祝县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吸引四方来客……从陇东高原到河西走廊,从洮河两岸到黄河沿线,各类冰雪活动此起彼伏。

  乘着冬奥的风,让我们一起玩冰雪、向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