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相约冬奥 相约北京

 2022/01/13/ 21:35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李记

  李记

  冰雪交融,激情飞扬。还有不到一个月,北京冬奥会,将在神州大地隆重开幕。这一场中国与世界的冰雪之约,历经七年筹办,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如今中国正以开放自信的姿态,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请。五环旗下,万众期待,来自全球的运动健儿蓄势待发,共赴这场期盼已久的冰雪盛宴。

  在全球疫情持续肆虐、阴晴不定的背景下,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承载着全世界的共同期待。秉承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一系列创新举措,也在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相信,从“冰丝带”到“雪如意”,从“雪游龙”到“冰立方”,都会被浓墨重彩地写入奥运会的历史。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是中国融入世界的桥梁,更激发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昂扬势头,更深刻地诠释了“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道理。不管是不是在现场,不管是不是亲身参与,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振奋,为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感到骄傲。而在感受着荣誉的同时,也担当着沉甸甸的责任。而这,正是奥林匹克的魅力。

  我们期待着“更快、更高、更强”的比赛,期待着冰雪健儿能够全力冲刺书写历史,更希望人类社会能够借此增添携手迈向美好未来的信心。我们知道,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在于其能以体育竞技的形式,消弭隔阂、纷争与偏见。而冬奥会、冬残奥会正是这样一个世界各国运动员共有共享、全世界投注关注目光的舞台。饱受疫情困扰的运动员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这样一场展示竞技水平和拼搏精神的盛会来锤炼自己、证明自己。人类社会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样一场体育盛事来提振信心、展示决心、促进“更团结”。

  同心筑梦,共襄盛举。舞台已经搭就,北京已做好准备。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现在我们的焦点已经来到北京冬奥会。我们期待一届成功的北京冬奥会,同时基于我们的经验,我们对为大家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

  相约冬奥,相约北京!让我们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