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呼唤“优质课程”

 2021/11/19/ 02:08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邹明敏

  邹明敏

  近日,兰州市“张军金城名师工作室”20余名教师结合教学实际,打造出“数学王国之旅”系列课程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有趣、深刻、丰富的课程,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这些课程的受欢迎程度,折射出教育市场对优质课程的需求。那么何谓“优质”、如何做到“优质”,是摆在各学校面前的问题。

  “双减”政策的落实让学生的课业负担减轻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学校的教学内容在缩减,学校应从内容着手,多渠道拓展学习资源,打造高质量课程,引导学生更新学习方式,不再局限于课堂内容,而是要拓宽知识面,从而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这就要求学校要打造出吸引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内容。从前老师哄着学、家长盯着学,在被动学习中,学生大多是一种完任务的心态,心理压力大,学习成效不高。如果有优质课程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爱上学习,自然善莫大焉。

  但优质课程需要优秀教师队伍的强大支撑,需要改变以往的教学方式,融趣味于课堂,融厚度于内容。学校也要创新激励机制,增强教师打造优质课程的积极性,等等。

  内容至上是优质课程的永恒追求,只有“让学生学进去”的教学方法才是好方法,让学生爱上学习的“课程”才叫“优质课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