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敦煌风】拼搏是你 未来有你

 2021/06/07/ 08:33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舒圣祥

  舒圣祥

  生命中,如果说只有一场考试,没参加会让人感到遗憾,那一定就是高考。

  又一次进入高考时间,全国1078万学子,迎来了这个重要的日子。全社会都在关注着高考,也都在祝福着考生。

  高考是全社会的总动员,考生和家长、政府和单位、公众和媒体,方方面面都把关注的中心放在了高考上。暂停施工、临时封路、禁鸣喇叭、快速处理事故,年年如是;爱心送考队、为考生让路、考点免费停车、外围环境整治,年年如是。不一样的是,今年高考还没能完全重回往日,依旧是疫情下的特殊高考。

  高考时间虽已重回常态,疫情却仍旧没有远去。此刻,全国尚有零星散发疫情发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依然紧绷。高考当前,防疫是一道必须答好的大题,考验着我们的组织能力和防疫能力。诸如“医院为核酸检测阳性高考生设置独立考场”等新闻,既让人们感动,也凸显高考的重要。对每个考生来说,这是一场不能缺席的考试,希望每个考生都能顺利走进考场。

  高考虽然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节点,却承载着无数学子、无数家庭的梦想。为了这场考试,无数年轻人在努力拼搏,这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让我们的社会充满向前的希望。

  最近有个很火的网络词叫做“躺平”,如果躺平真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必然是社会的悲哀。很多人为此发出呼吁,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不能躺平、不能佛系,要激发起奋斗的精神。

  看看高三教室里的场景吧,看看高考考场上的奋斗吧,谁说我们的年轻人在躺平?

  即便生活常常会有不顺,但对高考依然应该充满信心。全社会都在努力,保障高考的顺利,保障高考的公平。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拼搏,你就是全社会的VIP,我们为你加油,我们为你鼓劲。奋斗,是高考永远的底色。我们相信,拼搏是你,最美是你;我们更相信,成功有你,未来有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