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文明摆摊 方便群众

 2021/04/30/ 17:18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金奉乾

  近日,兰州市采取多种举措规范早餐摊点管理,如为取得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摊点登记卡的经营户划定早餐摊点位置,禁止在城区道路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道、黄河风情线景区范围内、市区桥梁、人行过街天桥及地下过街通道内摆摊设点,要求早餐摊点亮证定时经营等等。

  小摊点,大民生。早餐摊点是否规范,事关群众饮食安全,还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

  一些早餐摊点乱摆乱放、超时超限、占道经营等行为,影响市容环境,一直以来都是监管部门下大气力整治的重点。

  既要为个体经营者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也要进行规范化管理,首先要做好调查研究。监管部门一定要把准脉搏,按照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人流量密度和群众需求等因素,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在此基础上,按照“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群众生活”的原则,督促经营者落实各项标准,为群众饮食安全和市容市貌的改善奠定基础。

  只有科学治理,才能既确保市民吃好“第一餐”,又能促进城市环境稳步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