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地评线】敦煌风: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信念航向

 2021/04/27/ 16:07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瞿方业

  瞿方业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近来,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进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的会宁、哈达铺、腊子口、俄界等红军长征经过之处,成为党员干部缅怀英烈、为思想加油的圣地。

  红军万里长征的故事,很多中国人都耳熟能详。中国革命的历程,艰苦卓绝,跌宕起伏,催人奋进。爬雪山、过草地,九死一生,共产党人在血与火中,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不朽的篇章,书写了对理想、信念的坚持。

  历史更是用铁的事实作出了响亮的回答:只要坚持正确的道路,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一定赢得人民的支持,取得最后的胜利。

  道路一直在脚下延伸。在庆祝建党百年之机,我们再次来到革命纪念地,追寻革命者的足迹,追寻他们的理想、坚持、信仰和道路。

  追寻是为了淬火,追寻是为了铸造,追寻是为了对思想、信仰和道路更加坚定,给未来的工作赋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虽然新时代的我们和先行者面对着不同时期的不同任务,但坚守着相同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了中华民族共同的明天。

  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在党史学习中反思,我们身上有没有沾染上“四风”恶习,有没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生活是不是奢侈腐化,思想是不是僵化守旧,有没有干出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是不是躺在舒适区,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

  应当认识到,很多伟大的理想和信念,就是在很多看似正常的享乐和舒适中被消蚀。因此,今天的红色革命纪念地,不只是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更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思考人生、校正航向的地方,更应当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加油站,让大家辨明真理,思考未来,在历史的天空下,认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从先行者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只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的逻辑里,坚定方向,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拼搏,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