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筑牢消费安全屏障

 2021/03/15/ 16:0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金奉乾

  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了,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今天上午,甘肃省在兰州市集中销毁了涉及食品、日用品、电子产品、酒品等4大类46797件、物资价值约256.23万元的假劣商品。另有消息称,去年甘肃省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40.8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90.95万元。

  这些数字,体现了监管部门重拳打击假冒伪劣、提振消费、激活市场的决心。

  现实生活中,从假烟、假酒、假药、假食品、假农资、假建材、假配件,到打着各种“让利”“优惠”旗号的虚假促销活动,着实令广大消费者深恶痛绝。

  商品质量的好坏,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事关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对于市场监管部门来说,必须切实履行好执法与服务两大使命。要建立联合惩戒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打击假冒伪劣的高压态势;要普及消费知识,提高公众消费安全和自我维权意识;同时,要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着力打造社会共治、部门协作、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为一体的共建共治消费环境,筑消费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