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敦煌风】春之焕发

 2021/03/01/ 20:14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晓君

  □ 晓君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今天,当您展开《甘肃日报》时,是否有一缕新鲜的气息扑面而来?

  此时,当您阅读《兰州晨报》《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兰州新区报》《读友报》的时候,是否闻到了春的味道?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2021年3月1日,《甘肃日报》及所属各子报同期改版,党的媒体,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一直奔跑并全新出发,始终前行并锐意创新!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新甘肃,与甘肃日报及各子报一道,共用采编资源,共享改版成果——打开新甘肃,所有的新意,都在呈现;所有的变化,都在展示;所有的激情,都在传递;所有的格局,都在提升。

  因此,改版,也是新甘肃的改变——我们牵手、大家并肩,因时而变、因势而变。一个新的媒体生态正在融达更广泛的圈层。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灿然焕新,这是春之“风”“度”。

  风,是风格、风范、风雅、风景;

  度,是高度、厚度、宽度、温度。

  保持高度。在坚定不移的党媒角色里,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力求每一篇稿件、每一个版面都更加凸显方向、格局、胸襟、底气。

  增强厚度。在坚守职责、践行使命中,跟随新闻的脚步,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生活中去,扎下新闻业务之根、为民情怀之根,推出更多精品稿件,体现新闻的厚度和思想的深度。

  拓展宽度。通过板块的科学调整,丰富栏目、优化内容,使媒体有品格、内容有品位、报纸有品质;通过版面的编排美化,使阅读的视角更畅达、浏览的体验更悠远。

  调节温度。以读者为中心,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与幸福美好的生活相关联,与诗和远方相靠近,并与新媒体牵手,通过全媒体表达,使更多的新闻作品可读、可听、可看、可互动、可分享。

  各子报都在全新的改变中,致力于创新表达、服务读者,突出各自风格,彰显党媒维度。

  春的脚步从冬雪消融的潺潺灵动中走来,我们——风度翩翩。

  拥有72年历史的《甘肃日报》,与旗下所属媒体,正以年轻的状态,不断审视自我、突破自我、改变自我、升华自我。

  这是厚积薄发的绽放;

  这是由内而外的焕发;

  这是“四力+四全”的融合创新;

  这是践行“四向四做”的砥砺前行;

  这是从“经验”中走来并赋予崭新内涵的“惊艳”;

  这是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和人民关切相呼应的奋进篇章!

  ……

  来一次具有仪式感的慢阅读吧——今天,让我们在报纸的墨香中漫步,细细品味媒体人的诚意;或者,行走在新甘肃的空间里,用心感受新闻人的成长。

  因为,这是时代的表达、时事的记录;也是时空的共享、时光的陪伴;抑或是时和岁丰、时不我待。

  你好,春天;致敬,风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