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每日甘肃网新年贺词】拥抱2021 让我们重新出发

 2020/12/31/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瞿方业

  瞿方业

  新年到来,万象更新,又到了祝福、回顾和展望的时刻。先向读者诸君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祝福黄河之滨更加美丽,妖娆多姿,祝福陇原大地山川秀美,人人幸福;

  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日新月异。

  大家也许会注意到,我们的三重祝福中,身体健康被放在了首位,不光是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无数个0前面的那个1,更因为在2020年,新冠疫情阴影下的世界,健康不仅直接影响到个人,还直接关乎社会的健康发展,成为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武汉封城,除了逆行者,几乎所有人都待在家里。那时,白衣天使救治生命是抗击疫情,普通人坚守家中同样是抗击疫情。整个国家众志成城,成为坚强的命运共同体。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我们很快控制住了疫情,武汉重启,国家重启。

  甘肃虽没有发生大面积感染事件,但仍然承担着巨大的防疫重任,尤其外防输入的责任十分艰巨。迎难而上,我们砥砺前行,在困局中开新局,完成了各项任务。如意甘肃,诸事如意。

  防疫是重任,发展更是重中之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脱贫任务艰巨。甘肃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克服了陇南白龙江暴洪、泥石流的不利影响,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以解决,“苦瘠甲于天下”的历史标签将永远撕去,陇原大地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2020年,甘肃省紧紧扭住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农村改革,进行“放管服”改革,搞“不来即享”,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链、价值链、供需链,全省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的良好局面。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2020年,我们国家不仅是抗疫斗争的优等生,还是经济发展的优等生,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甘肃经济发展也突飞猛进,增速名列前茅,令人亮眼。这些成就和取得,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告别2020,拥抱2021。

  “十四五”规划正在起步,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勾画,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目标,让我们重新出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愿在新的一年,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做好抗疫,做好自己,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紧跟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的步伐,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