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钟点工直播

 2020/12/02/ 11:20 来源:经济日报 时锋

钟点工直播

  时锋

王铎 作

  最近,短视频平台上有位拥有17.5万粉丝的钟点工“火”了。其上传的视频内容包括购买的食物塞满雇主的冰箱,给小朋友做早餐,孩子弹琴做作业,晒雇主卫生间、孩子卧室……从今年5月份更新第一条短视频起,这位钟点工至今已上传了314件作品。尽管该钟点工称视频是在获得雇主同意的情况下拍摄的,但相关做法还是引起了人们热议。一旦有些视频未经雇主允许且又上传至短视频平台,很容易暴露雇主家的隐私,极有可能造成侵权,届时钟点工将承担侵权责任。至于雇主能否追究钟点工所属家政公司的责任,需要视雇主与家政公司间的合同有无相关约定,如有约定,家政公司应当依据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