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脱贫“冲线”莫松劲

 2020/12/02/ 11:17 来源:人民论坛网 张滕意

脱贫“冲线”莫松劲

  张滕意

漫画 张滕意

  近日,贵州宣布紫云县、纳雍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清零”不“清责”,越是“平流无石处”,广大党员干部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踢好脱贫“冲线”临门一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尽快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促进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