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纯属忽悠

 2020/11/04/ 10:5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弓长

纯属忽悠

  弓长

李法明/图

  据媒体报道,近日,“脱糖电饭煲”“低糖电饭煲”等产品在网上热销。商家表示,这些电饭煲可以降低米饭含糖量。而记者调查发现,经检测,“脱糖电饭煲”做出的米饭与普通电饭煲做出的基本没有差异,也不能明显降低人体血糖含量。

  随着“抗糖”概念流行,标榜低糖、无糖的产品成为糖尿病人及减肥塑形人群的消费新选择。此前,一些宣称“低脂、0糖、0卡”食品、饮料已经被证实是商家玩文字游戏,消费者食用后不仅不能获得预期效果,长期摄入还可能对身体有害。此番,“脱糖电饭煲”也被证伪,一些人的“智商税”交得未免太过频繁。说到底,在追求健康体魄时,还是得遵循科学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不能一味依赖各种养生产品,更不能轻信商家宣传。同时,对一些以忽悠、炒概念为能事的商家,监管部门不能总是轻轻放下,而须及时出击,帮消费者擦亮双眼。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