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想红不成反自黑

 2020/11/04/ 10:4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弓长

想红不成反自黑

  弓长

赵春青 图

  据媒体报道,近期,曾在地上铺镜子假扮“天空之镜”而被网友吐槽的湖南郴州某景点,因涉嫌发布虚假旅游广告,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12万元。通报称,该景点宣传中使用与实景不相符的图片和文字用语,虚构接受旅游服务的效果,违反了广告法的有关规定。

  近年来,很多地方都打造了“网红景点”吸引游客打卡,其中不乏在宣传手段上动歪脑筋,吸引游客并诱导消费的情况,为此受到处罚的也不在少数。这类不实宣传虽然能短期内提升景点的知名度,带来爆发性客流和收入,但骗来的“一锤子买卖”不仅会影响自身经营的可持续性,更会对旅游消费环境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害——从雪乡宰客到天价大虾,再到玉器店关门打人,一系列事件都为当地旅游形象蒙上一层阴影。监管部门必须积极作为,对违法违规者施以重拳,整肃旅游市场,促进旅游经济健康发展。置游客权益不顾者一定要付出应有的代价。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