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不来即享”助力“放管服”释放磅礴能量

 2020/09/23/ 0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殷建光

  殷建光

  近年来,“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不断拓展,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成为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效化的重要促进,成为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载体。各地在推行“放管服”改革中,勇于进取,锐意创新,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甘肃的“不来即享”是一簇瑰丽之花,助力“放管服”改革释放磅礴能量,抒写人民群众更多幸福美好。

  “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成为甘肃各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措施,倒逼相关部门转变职能,改革治理方式,将更多的审批事项搬到“网上办理”,推进政府治理的信息化、数据化,实现政府治理效率的重大变革。

  “不来即享”抒写精彩未来,助“放管服”释放主动服务的磅礴能量。“不来即享”改革的出发点是一种主动服务的精神,不是等群众来,而是主动为群众服务,在网上就能办成自己想办的事,解决群众的“所思所盼”。这是用创新工作,服务市场主体;是以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的具体诠释;是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的生动实践。所有的部门机关都应当有这种主动服务的意识和行动,“放管服”改革必然释放出促进群众快乐干事业,市场主体大发展的磅礴能量。

  “不来即享”,助“放管服”改革释放数字服务的磅礴能量。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为我们各项工作打开了创新改革的广阔空间,放管服改革与网俱进,驾数而行,方能腾“云”驾“务”,方能释放出数字服务磅礴能量,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不来即享”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充分利用大数据、网络平台,让“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到具体的数字化服务实践中,让践行“人民至上”在网上熠熠生辉,让政府的服务工作抒写云端美好。

  甘肃省相关部门为落实“不来即享”放管服改革要求,7月份上线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各级政府召开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工作,我们相信,随着“不来即享”的不断普及,不断完善,必然释放出更加强大的推动力量,助力甘肃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助力甘肃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攀升。

  现在,甘肃的“不来即享”改革已经在各部门全面普及,依靠制度创新打造的公正、公平、透明风尚日益形成,极大地促进人民群众干事业的劲头,让甘肃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工作环境焕然一新。

  “不来即享”抒写云端芬芳,助力“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期盼,更多的地方能够在“放管服”改革中主动求索,积极创新,与新发展格局融合,与市场主体新需求融合,与数字网络融合,与群众需要融合,提高“放管服”改革的效果,促进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提升,谱写出更多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