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画评天下

关注驾驶员心理健康

 2020/07/17/ 13:58 来源:经济日报 时锋

关注驾驶员心理健康

  时锋

徐骏 作(新华社发)

  公共交通驾驶员群体是城市公共交通生命线的重要一环,其心理健康状况值得关注。近期,湖南省脑科医院为1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司机配备情绪管理师,由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担任,帮助驾驶员掌握心理保健方法,缓解心理压力。情绪管理师通过“话疗”“正念法”等方式,为公共交通驾驶员提供心理支持和情绪管理指导服务,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改善工作状态。据悉,除了关注公共交通驾驶员心理健康,湖南省脑科医院还多次为公共交通驾驶员提供应急演练、急救培训,全方位提升公交驾驶员、出租车司机的健康意识以及急救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