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疫情不是恶意拖欠工资的理由

 2020/03/03/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钱夙伟

  本网特约评论员 钱夙伟

  厦门网友“一个爱折腾的人”:公司工资一直拖欠,去年底才发了11月份的,今年2月10日开工,到现在上班那么久了,工资问题老板一直不提,我们让主管去问才说没钱,非常时期,钱没办法到账。

  这位网友说,“非常时期,老板有困难,我们也要吃饭啊。”确实,非常时期,老板有困难 ,这可以理解,但员工更要靠工资养家糊口,又如何拖得起。一般来说,无论多么困难,老板毕竟比员工有更多的办法。一家企业,如果不是到了破产的边缘,员工的工资总有办法解决的。

  实在没有办法,老板也不能“一直不提”。共克时艰,老板也需要员工的谅解和配合,实际上,愈是困难的时候,老板对员工更要多一份关爱关心,员工也才能对企业不离不弃。这样的企业也才有凝聚力向心力,才能度过难关。因此,帮助员工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

  实际上,无论多么困难,企业都应该尽量按时足额发工资,这是员工受到法律保护的权利,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固然可以由员工和企业协商,但也并非就可以如这位老板那样“一直不提”,这显然有恶意拖欠工资之嫌,而应受到法律的追究。

  近日网上热传一位创业公司老板因为面临危机,而要卖厂房给员工发工资。这老板显然有情有义,不少的网友就认为,这样的老板值得跟,如果能够度过难关的话,跟着这样的老板,以后的发展不会差到哪里去。对于这位工资问题“一直不提”的老板,这其实是一面可以对照的镜子。

  当然,对于有意或恶意拖欠工资的老板,说了也白说,实际上,这样的老板,即使没有疫情,也不见得会有多么的诚信。疫情只不过让他们觉得多了拖欠的借口和理由。但显然,这是不可能得逞的,依法治疫,就包括“工资一直拖欠”也会得到治理,希望这样的老板将问题看清楚,不要因小失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