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助力发展大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1/10/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穆明祥

助力发展大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穆明祥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依然萦回于耳际,我省又迎来了陇原儿女由衷期盼的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召开。真是福音频送、喜事连连。

  我省各族人民期盼“两会”、关注“两会”,是因为省“两会”承载着全省人民群众一年里的寄托与厚望、发展与幸福。人民群众希望通过“两会”代表、委员,把自己的心声带到“两会”,在“两会”上发声;再把“两会”的精神传到人民群众之中,并根据“两会”精神投入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国各族人民对这一年的期待多多。我省各族人民群众也是信心满满地期盼着“两会”的胜利召开,期待“两会”为我们制定出今年的全年规划、奋斗蓝图,为我省今年的工作定下奋斗基调、发展目标。

  今年,就我省而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仍然任务艰巨,尤其抓好精准脱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各位代表委员应围绕精准脱贫工作多提建议,重点要结合我省实际,在挖掘地方经济发展潜力、特色产品开发、民族遗产利用、旅游文化打造以及引导全省各族人民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方面多做工作,争取年底前按期全面稳定脱贫,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光添彩。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希望借助“两会” 的东风,让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些,尽快走完“最后一公里”,助力国家圆满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