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新年献辞】踏实勤勉 就是与幸福无限接近

 2019/12/31/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瞿方业

踏实勤勉 就是与幸福无限接近

  瞿方业

  此刻的太阳,已然照临2020年的天空。时序轮替,又一年远去。当此之时,依例又要回顾、总结、展望。大道昭彰,常识常新,在回顾和总结时,我想谈一个常识或道理:踏实勤勉,就是与幸福无限接近。

  这个常识,散发出经验主义的意味。

  有一天,我女儿颇有感触地对我说:“扎扎实实地学上一天,我感觉心里特别踏实。”这是一个初中生的人生感悟,也是我多年来的人生体会,近来感觉尤甚——只要每天勤勉做事,弄出点滴成果,夜晚才睡得踏实,否则就会空虚万丈,惶恐莫名。

  这个朴素的常识,适用于每一个人,勤勉踏实让人心灵丰盈,人生幸运。

  一个快递小哥从清晨忙至深夜,不停地接单送货,这一天一定口袋充实,内心踏实;一个专家学者,每天不间断地研究创新,没有让光阴虚度一分,定会成果累累,获得各种敬意和荣誉;一个种地的农民,将更多力气投入土地里,庄稼定然茁壮,收成定然丰硕。只要踏实勤勉,不惜力气,每个人都可能实现人生的一个个小目标,最终实现人生的大目标。

  这是一个一再被实践的常识,被无数的果实所证实。

  踏踏实实做事,不仅让土地里长满庄稼,还让曾经的荒野变成壮丽的城市,让无数曲折蜿蜒的山路变成通衢大道,让贫困村变成小康村,让曾经贫穷落后的国度变成世界经济第二,并且不断上升,走向复兴,实现梦想。 

  踏实勤勉,就是立足现实,从实际出发,让今天成为新的出发点;踏实做事,就是接续历史,让历史为未来奠基。就是一件接着一件地干事,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不虚妄,不气馁,不菲薄,牢牢扎根于脚下的土地,就是不断地变革与改进,不断追求美好与合理。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此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门槛上,在迈向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复兴之路上,每一个人都一如既往地将手头的活干好,踏实做事,不断奋斗,世界将在每一个奋斗者的手中,变得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