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莫让假货在农村“狂飙”

 2023/03/30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丝路漫评】莫让假货在农村“狂飙”

微信图片_20230329215903.jpg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农村消费环境与相关问题调查报告》显示,一年内超四成农村消费者买到过假货。

  由于农村居民特别是大量留守农村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他们缺乏必要的分辨商品真假及过期与否的知识和消费维权意识,从而为低价销售的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提供了生存土壤。

  如何改善农村消费环境,让城乡消费者同等享受消费便利?这个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首先要加大消费教育宣传力度,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开展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的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对假货的辨识意识。其次应完善服务农村基层的消费维权网络体系,实现农村消费者“就近投诉、就地维权”。(文字:穆好强/漫画:张睿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