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给童年染上最美的“底色”

 2023/05/24/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诚

  □ 李诚

  最美的欢声笑语来回激荡,动听的歌声涌进童声,又一年“儿童节”即将到来。此时,孩子们已经雀跃起来,期盼着属于自己的节日到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整体素养和综合国力水平。全社会应该共同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其坚韧勇毅、吃苦耐劳的品格,让少年儿童成长为心怀远大理想,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顶梁柱,“六一”来临之际,让我们与所有孩子一起为他们的童年绘上最美的底色。

  培养起“本色”。孩子的本色是天真无邪,活泼可爱,无忧无虑,崇尚个性。让孩子在“玩”中释放天性,在“玩”中增强认知,同时激发对科学艺术的探索欲,萌生对新事物的热情,种下希望的种子,进而培养发现美、感知美的能力,使他们未来的人生更加积极、更加丰富、更加饱满。

  描绘出“美色”。孩子是透明的、纯洁的,也是最美的景象。给孩子设计一片清新的场景和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陪孩子嬉戏,表演,拍照,做美育,绘就一张令孩子无比开心的图片,这时孩子的任何举动,任你想象,任你描画,不论你怎么染,都叫“美”。

  扮演好“角色”。当今时代,物质极大丰富,科技迅猛发展,精神食粮浩如烟海,这不仅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也带来开阔的眼界、丰富的选择和多元的体验。我们庆祝儿童节,就要用儿童喜欢的语言,用儿童能够接受的形式,组织符合其认知特点的活动,让他们不论在“六一”的舞台上,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从而引领他们充满信心、步履坚实地走向未来。

  童年是人类的心灵故乡,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把童年的“颜色”染得浓、染得深、染得正,才是孩子最美的“底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