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打造一流营商“磁场”,共惠“甘浙两头甜”

 2023/05/19/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韩欣

  □ 韩欣

  “甘浙两头甜,两省一家亲”。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浙江·甘肃两省政府座谈会5月13日在杭州举行。两省合作交流渊源深厚、资源市场高度互补、产业协作潜力巨大。近年来,甘肃省“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面融合”的东西合作发展典范,让“甘浙两头甜”开出鲜艳之花、结出累累硕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

  陇原是浙商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人杰地灵的甘肃自古就蕴含着无限机遇。从区位优势看,如今的甘肃正由沿海开放的大后方,变为西部发展的最前沿,作为全国重要的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近年来,甘肃产业体系不断完善,深度挖掘地方优势,尽全力招商引资,有利于各投资主体并肩开拓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未来,无论从发展前景还是政策资源优势都是浙商投资的不二之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甘浙商已超过22万人,浓浓的山水情让甘浙两头越来越甜。来甘必有所获,必有所得,无论是来甘创业或是谋生都能让八方来客感受到实打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直以来就是甘肃最重要的“生命线工程”。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给予来甘企业、合作伙伴、投资人勇气和底气,才能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谁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谁砸了甘肃营商环境的招牌,我们就砸了谁的‘饭碗’。”甘肃省委硬核表态就是下决心为企业保驾护航最具诚意的诺言。陇原大地值得期待,甘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从思想观念入手,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措施,这是甘肃出实招、求实效,诚邀包括浙商在内的广大投资商的负责态度。

  甘肃有“引进来、留得住”的底气,更有“走出去”的能力。悠悠驼铃传千古,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是亚欧大陆桥的核心通道。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重要战略通道和物资集散地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节点枢纽作用有效发挥。值此之际,甘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政策优惠和法治化保障企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加大与浙江在内的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交流交融合作,完善自身产业体系,把甘肃优质资源、农产品和优质营商环境的牌子打出去。

  甘浙友谊是共谋发展携手共进的纯粹友谊。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同样肩负着为地方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重要责任。甘肃省“甘”愿倾其所有为浙商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携手浙江共同绘制“甘浙”交流合作新蓝图,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