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  甘报社论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以学正风 树立良好形象——三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7/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以学正风 树立良好形象

——三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日报评论员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必须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思想是本,作风是形。思想洗礼越深刻,自我革命越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更好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从中汲取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动力,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改造我们的学习”。要通过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不爱学习、不抓学习、不重视学习的问题,切实解决理论学习中图形式走过场、雨过地皮湿、不系统不深入的问题,切实解决学用脱节,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问题,真正在全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必须树立实干新风,始终做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论述,坚决摒弃甘居人后的守成思维、安于现状的“躺平”心态、亦步亦趋的路径依赖,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要砥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敢于挑重担、闯难关,善于提效率、提效能,对工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让敢担当、善作为、能干事蔚然成风。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党性、严党纪、正作风,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主题教育中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要持续纠治“四风”,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整治“空、庸、推、拖、躲、假、虚、僵”八类问题,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清醒和警觉,守住小节、守住初心,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做到一尘不染、冰清玉洁。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让我们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